温凉水

人活着就是为了糸师凛

【草莓橘】离婚 上

# 我真是个坑王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 架空离婚梗 当然没有离成

# OOC应该 还好 可以忍(自认为)

# 很轻微大概只值一毛钱的茸米


1

 

“我最后再确认一下。”

福葛仔细检查了手中几页薄薄的纸上所写的每个字甚至于每个标点符号是否使用正确没有歧义。他是个性格严谨沉稳的人,极高的智商与丰富的学识使得他考虑事情向来比任何人都要周到和全面。

“确定了吗?”

和福葛在同一个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同事乔鲁诺看他在结束了阅读之后露出一副放松下来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拟定的这份协议剩下的唯一问题就是双方当事人的亲笔签名。

“真的不需要再想想吗,福葛,你应该还没有告诉——”

“不需要了吧。”

福葛放下了那张他仔细斟酌过每一处细节的协议,冲坐在对面沙发上一脸沉重看着他的乔鲁诺有点苦涩的一笑。

“这么复杂的事......他又不会懂。”

那份开头印着醒目的“离婚协议书”字样的文件,被福葛很利索的签完字后,小心的重新放入样式郑重的外封内,重新推回了乔鲁诺面前。

“拿去给纳兰迦吧。也许他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可能会稍微闹一下,不过叫他签名应该不会太困难。”

“老实说,我打了那么多离婚的官司,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去叫另一方当事人签字。”

乔鲁诺将文件小心地塞进手边黑色的公文包中,将工作时防止被打扰而关掉的手机重新打开:

“纳兰迦现在正好和米斯达在外面玩,我去接米斯达回家的时候会把文件转交给他。”

单手回了几条手机讯息之后,乔鲁诺礼貌地喝了一口福葛为他泡的茶,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那个装着两位好友离婚协议书的手提包,犹豫了几秒,还是没忍住开口道:

“福葛,虽然我之前也已经劝过你了,但是果然还是......也许纳兰迦明白呢?他也不是三岁小孩了,万一他其实——”

“他比三岁也大不了多少。我和他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我都知道的。”

福葛打断了乔鲁诺,并用手势示意他不用再说下去了。

“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如果没有人出来结束这一切的话,他迟早会恨上我的。”

从沙发边的小冰柜里取出一瓶威士忌酒,福葛白天为了保持绝对的清醒很少会喝,但今天他已经不会出门上班了,这间屋子估计到晚上也不会有人回来,所以醉不醉什么的其实都无所谓。

这是对我们都好的选择。福葛咽下一口冰凉苦涩的酒液,回忆着过去无数个无法入睡之夜的所思所想,不停在内心催眠着自己。

只要是在做正确的事情,即使会痛到难以忍受,到底还是值得的吧。

 

 

2

 

“完全不懂......乔鲁诺,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米斯达和纳兰迦同窗将近三年,自认见过纳兰迦所有喜怒哀乐的情绪与神态,今天却还是第一次看他露出这样极度惊讶与恐惧的惨白面容。

“乔鲁诺,你给他看的到底——”

“是福葛托我带给他的离婚协议书。”

乔鲁诺将手搭在震惊到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的恋人的肩膀上,公事公办的平静语气叫旁人听起来有些脊背发凉。

“你少开玩笑整我,乔鲁诺。”纳兰迦抖着手,像是甩掉一只惹人厌的虫子一样将那份文件丢到了地上,满面怒容地瞪着上前想要将它重新捡起来的乔鲁诺。

“福葛不会做这种事的,他怎么会要跟我离婚?乔鲁诺,你安的什么心——”

“你自己看吧,这里是福葛的签名。”

乔鲁诺将文件捡起来后轻轻拍了拍封面沾上的灰尘,并将它翻到了最后有福葛签名的那一页。

看着纳兰迦瞬间睁大泛着灰白的眼瞳,乔鲁诺轻轻叹了口气。要不是福葛说这件事真的太过重要,不放心交到不信任的人手上,他还真的不想接这种仿佛在蓄意破坏两个朋友婚姻完整的工作。

“纳兰迦,福葛考虑这件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想他并不是一时兴起,你.......”

“我不会签字的。”

纳兰迦径直走到乔鲁诺面前,一把夺过他手中那份协议。也许明白人都该知道,就事论事不应该迁怒中立的中间人,但纳兰迦此时完全做不到理智的将人和事分得那么清楚。在将那几页纸一下一下撕得粉碎的同时,他一直以一种凶狠的眼神盯着将这意外的噩耗带给他的乔鲁诺。

“这废纸上写的东西我看不懂,也不会照做。看样子你刚从福葛那里过来的吧,他在家里吗?我现在就回去找他。”

 

 

3

 

再优秀的律师都不会亲自上阵涉及自己的案子,这是律师圈子里不成文的规矩。

福葛做律师五年以来,帮朋友打过不少重要到甚至可能影响当事人一辈子的官司,而凭借他过人的冷静与智慧,他的委托人从来不曾对他失望:他若许下七分回报,最后那个人所能得到的,绝对不会只是那份保底。

福葛曾经在心里嘲笑过圈子里的说法:还有什么人比自己更值得信任?把与个人切身相关的事情交给别人,怎么可能做到完全放心。只有每个细节都经由自己的手,才能使事情完全按照自己的预期顺利发展下去,福葛一直是这样觉得的。

但在草拟自己与纳兰迦的离婚协议时,福葛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整天都没有上班,有时候吸满墨水的钢笔在指间转来转去足足一个多小时,他都写不出一个字。

离婚的种种事宜,作为身经百战的专业律师,福葛早就将一切都准确无误的记在心里。但当他真的要把所有条款同自己与纳兰迦一一对上号的时候,他才明白为什么业界的同事们会那么一致的将亲手处理自己的案子视为禁忌:

太难了。在与自己休戚相关的事上,完全不带感情的保持理性是不可能做到的。福葛只要一想到他现在一步步精心拟定着的,是能将他和纳兰迦从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一笔清消为以后连陌生的过路人都不如,他就难受得想吐,恨不能不再这么日日清醒。干脆就装着糊涂拖到最后一天,反正谁也指摘不出自己的不是——

但是这样就好了吗。即使旁人都会觉得他一直以来只是遵守着对已故之人的承诺而已,但福葛知道,真到了不可挽回的时候,连他自己都不会放过自己。

因为他任何事都能想得清清楚楚,而纳兰迦却什么都不懂。

 

 

 

4

 

福葛与纳兰迦结婚是在四年之前。婚礼几乎紧挨着纳兰迦父亲的葬礼,他们二人一起在仪式上彼此宣誓成为对方生命的另一半,没有亲吻,但互相交换了戒指。

纳兰迦与福葛的家族是三代的世交,父辈们彼此相互扶持与支撑,一起度过了许多生死难关与漫长的光辉岁月。所以在纳兰迦家中出了巨大的变故,父亲病危濒死,而作为独子娇生惯养长大的纳兰迦更是面临着随时可能被暗杀的危险境地时,福葛在家族的安排之下,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上的为纳兰迦提供帮助与庇护,他娶了这个年纪比他小了五岁,彼时还是一个刚刚成年,正在高三就读的半大孩子。

因为之前曾经见过面,婚礼之上二人的氛围并不会显得很尴尬拘谨。纳兰迦看着一身白色西装打扮得就像即将出庭,但气质着实柔和了不少的福葛,虽然仍旧肿着一双因为亲人去世而哭红了的眼,他还是笑嘻嘻的夸福葛今天真的很帅,不过还是比不上自己。

福葛当时也没有对这段婚姻做过什么展望与设想:不过是一种形式稳定的保护而已。家族需要践行诺言,纳兰迦需要一个新的人生支柱,他只是恰好符合所有的条件,又对婚姻爱情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所以正是这个问题无可替代的完美最优解。

转眼间四年过去,纳兰迦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三学生。因为他本身在学习方面就不是很在行,再加之高三那年恰逢家中巨变,即使是福葛在最后一对一教学也并没有促成太大的进步,故而即使花了不小的一笔钱,纳兰迦也没能进入很好的学校。但无论是家人还是福葛都不在乎他最后到底能学成什么样:纳兰迦只需要快乐平安的生活下去就好,钱啊未来啊那些过分复杂的事情,他都不必太过担忧。

是啊,已经大三了,再过一年也就要出社会了。福葛回想起当时和家人商量结婚事宜的时候,就有提到大学毕业后这个时间节点。

纳兰迦毫无疑问已经是个大人了。他再也不是那个对家族里大人的话听之任之,觉得什么事交给福葛去做就完全没问题的小孩子了。

虽然纳兰迦在和自己结婚后从来没有提过有与别人交往,但福葛却不可能催眠自己不去想这件事: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一点,他和纳兰迦虽然有婚姻事实,但并不是真正的爱侣。他只是一棵可以为纳兰迦阻挡所有风雨的大树,是在带走他父亲的那场狂风暴雨中救急的临时避难所。他们的婚姻是真正的名存实亡,看似坚固,实则没有一丝感情基础,不需要任何试探都可能在某一天土崩瓦解:

只需要纳兰迦什么时候带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回来,以通知好朋友的语气告诉福葛:

“福葛,你看,这是我的恋人。”

福葛只要一想到这天随时都可能到来,就焦虑到只能用自残般的疼痛才能避免自己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是的,这场由老一辈的诺言促成的婚姻里,纳兰迦是无辜被束缚的:虽然一开始他确实从中得到了安定与保护,但这样的身份随着祸端的平息与时间的流逝,能带给他的只有愈发箍紧的窒息感与不自由。

他不像福葛一样,年深日久动了情,有时候竟会幻想这一切都是真的。

“福葛!我又要去学校啦,下次放假好像会有实习......啊啊真的好烦,我不想去公司里面看老头子的眼色。”

他还要离开家去上学,真的太好了。福葛看着纳兰迦拖着行李箱离开车子的背影,双手紧握着方向盘,克制着自己不断涌遍四肢百骸的冲动。

纳兰迦现在最危险的时候,就是和随时可能失控的自己待在一起。果真是丑陋的大人,福葛不止一次在内心唾弃着自己。

他一辈子都会是纳兰迦的后盾,也只能是他的后盾。他不能站在他的身旁,因为那是留给纳兰迦真心所爱的人的位置。

这场考虑了所有,却唯独没有给爱情留下余地的婚姻,越来越像一场折磨自己的闹剧。福葛在打电话告诉乔鲁诺自己要离婚的想法时,庆幸自己经过挣扎终于选择了站在光明的这边将这番话说出了口。

与其等到纳兰迦恨他入骨后狼狈的离开,不如主动早点放他自由,好歹也给自己一点脸面和不那么难看的交代。

福葛在和乔鲁诺商量离婚后财产分割的事项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把自己现在所有的钱都给纳兰迦,包括全部以后能够产生利润的资产。

“我的过去是他的,未来也全都有他的份。”

福葛眼神清明地说道。

 

TBC


突然很想很想为我的工具人(不不不是)福葛写东西  草莓橘真的好真呜呜呜

其实灵感来自之前在lofter上看到的福葛下线那集一位太太P的图,说茶布是金婚茸米是新婚草莓橘是离婚hhhhhhh 我忘记是哪位太太这么有趣了我有罪!!


评论(12)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